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5越南收容人脫逃 2人落網 
2007-08-17

五名越南籍外勞,昨天以疊羅漢的方式,從宜蘭的收容中心逃跑。台北縣警方凌晨出動警力,在外勞常聚集的場所埋伏監視,成功逮回兩個人。剩下在逃的三個人,研判也應該還藏匿在大台北地區,警方已經循線搜捕。

  他們就是用團隊接力方式逃出收容中心的越南籍外勞,其中這名頭染紅色頭髮的吳明俊,原本是蘇澳漁工,上個月底才因為逾期滯留,被台北縣警方給逮捕,這次逃跑不到二十四小時又再度回籠。

  中和副分局長廖添木說:「我們就派出五組的人員,早上十點半在樹林保安街,就查獲兩位外勞。」這起案件發生在八月一號,這兩名外勞夥同其他三名同夥,他們以疊羅漢方式,從屋頂通風口爬出去,再翻牆落跑。接著這五個人就分坐兩台計程車,分頭逃竄。

  這兩名外勞,直奔台北縣樹林保安街,其他三個人研判也在大台北一帶。台北縣警方是在凌晨據報,在樹林這座菜市場埋伏跟監,最後順利把這兩人給逮捕歸案,過程全被拍攝下來。

  至於還沒抓到的另外三名外勞,警方表示,目前已經派出警力,在他們可能出現的地點巡察,有信心在短期內就把所有的落跑外勞,全部抓回收容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