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竹市小吃鴨肉許 爆逼外勞日作19小時 
2009-03-11

新竹專勤隊指出,3名來台僅一個月至半年不等,原在「鴨肉許」分店工作的印尼外勞,2月19日趁老闆不注意時,前往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泣訴遭雇主、仲介苛扣護照、證件及薪水,來台工作迄今均未領到薪水,每日還被逼工作達19個小時,被以極不人道方式對待。
案經新竹市專勤隊主動偵辦後,發現北門街陳姓店東夫婦涉嫌以父母親健康需人照護為由,申請引進家庭監護工來台,但外勞抵台後即遭仲介公司搜身扣留護照、證件、提款卡、存摺,並強逼簽下扣款切結書,再以此為由苛扣外勞薪水。
仲介再將外勞送往店家,從事與申請項目不符的工作,每日被逼超時工作。
專勤隊表示,專案小組4日前往新竹市北門街「鴨肉許」總店當場查獲非法使用印尼籍家庭監護工從事與申請項目不符工作。
外勞哭訴遭雇主逼迫每日從早上9點工作至凌晨4時,一天工作約19小時,實際睡眠時間僅約4小時;此外,因居住環境差,外勞無法正常盥洗致生頭蝨,竟遭店主帶至理髮廳剃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