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辭本勞聘外勞 勞委會查環隆 
2009-04-13

股票上市的環隆電氣公司最近向勞委會申請外勞,被勞委會發現,環隆電氣自前年9月至去年底,共有600多名員工離職,卻要引進外勞,已要求南投縣政府調查,有無違反就業服務法。

環隆電氣是南投縣規模最大的廠商,主要產品有桌上型、筆記型電腦主機板及其周邊產品、微電子構裝技術製造、通訊產品、網路儲存及伺服器產品、汽車電子產品等。

因環隆電氣屬科技密集的工廠,當傳統產業早年引進大批外勞時,環隆堅持不用外勞,一直受到南投縣政府嘉勉。

直到四年前,工廠三班制的生產線找不到人手,才不得引進外勞,這次卻因申請外勞被勞委會盯上。

環隆電氣安全課身長鄭明霜說,公司去年起有不少外勞期滿返國,這些職缺都還保留著,最近申請外勞是要補上這些缺額,公司並沒有辭本勞找外勞的情形,這點將向勞委會說明。

環隆電氣南崗廠和草屯廠的員工總數約2500人,前年上海設廠後,不願到大陸的員工,陸續被勸離,自前年9月至去年12月,在16個月中,共有648人離職。

環隆電氣在上海、深圳、墨西哥和匈牙利都有設廠。三月分全球合併營收為42.28億元,較上月增加28%,較去年同期營收減少36%。

臺灣母公司三月分營收為17.54億元,較上個月增加15%,較97年同期營收減少30%。最近幾個月,因訂單減少,不少員工都被排了無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