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高市失業率破6% 勞工局允降低外勞人數 
2009-04-13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長鍾孔炤今天在市議會答詢,如果以失業人數推估高雄市的失業率應該破6%,比全國平均失業率5.75%還高,允諾逐步降低高雄市的外勞人數。

市議員林國正關心高雄市的失業率,今天在市議會財政部門質詢勞工局長鍾孔炤,質疑高雄市的失業率應該高於主計處統計全國失業率5.75%。鍾孔炤說,以去年底高雄市失業人口3萬3000人加上今年1、2月新增約9000人失業,推估高市失業率應已破6%。

鍾孔炤說,高雄市有勞動人口約70萬6000人;勞工局掌握今年初至2月大約新增失業人數9000人,所以推估高雄市的失業率應該超過6%。

林國正說,高雄市的經濟發展條件本來就處於弱勢,而且失業率通常高於北部,盼勞工局逐步減少外勞數量,以保障本國勞工的工作權。

他對照高雄市勞工局及勞委會的資料顯示,高雄市去年的有效求職就業率是27%,比全國平均有效求職就業率38%低;今年2月,高雄市的有效求職就業率降到10%,也比全國的22%低,顯見高雄市的求職就業機會比北部少很多。

林國正說,高雄市截至去年底還有1萬3392名外勞,盼勞工局逐步減少外勞人數,才能增加本勞的就業機會。鍾孔炤允諾會逐步降低外勞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