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優秀外勞》阿米看護雇主 像照顧父母 
2009-04-28

「阿米是上帝派來的天使!」86歲因中風而肢體不便的陳老先生,昨天盛裝打扮、開心地親自帶著他的印尼籍看護「阿米」,前往市政府接受優秀外籍勞工頒獎。

勞動節將至,勞工局昨天舉辦表揚活動。獲獎的除了阿米等5名優秀外勞,還有模範勞工、優秀身心障礙勞工、優秀外勞雇主、優秀勞工約300餘人。

阿米的雇主陳老先生,昨天與女兒陳慎貞帶著阿米一同出席頒獎典禮。

28歲的阿米來自印尼蘇門達臘,一年多前來台照顧陳慎貞的罹肺癌的母親,老太太過世後,家屬認為阿米細心、耐心又有愛心,再申請轉讓她照顧陳老先生。

阿米說:「我就像照顧自己父母親一樣做。」陳老先生也馬上接口:「她就像我孫女一樣。」

昨天除了頒獎給優秀外勞,也頒獎給優秀雇主。雇主李志賢的母親因罹患阿茲海默症而失憶,不得不請來印尼籍看護「阿信」。因母親精神狀況時好時壞,李志賢擔心阿信無法應對,每次當母親發過脾氣後,都會親切鼓勵阿信。與外勞沒距離、視阿信為家人,讓李志賢獲選優秀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