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表揚優秀外勞 
2009-04-30

為鼓勵勞雇關係發展,台中市政府勞工處連續3年舉辦優秀外勞選拔,今年獲選的10名優秀外勞,今由市長胡志強頒贈獎牌及獎金。印尼籍的ANITA YULIANINGTYAS負責照顧罹患罕見多發性硬化症的胡媽媽,每天夜晚都忍著睡意,替胡媽媽按摩,令胡家人對她由衷地感謝。越南籍BUI THI HANH也以熱忱、開朗的個性,使藍爸爸每天臉上都掛著笑容。雇主一家今也共享這份殊榮。
 胡志強表示,雖然景氣不佳,有些人找不到工作,但也有些工作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外勞在台多從事本國勞工不願做的工作,因此多項重大建設均有賴外勞完成。他並以“YOU ARE NO.1”,期許外勞繼續努力,為台灣經濟共同打拼。
 勞工處表示,今年共收到49件推薦函。與過去不同的是,為鼓勵在台表現優良的外勞,今年取消優秀雇主選拔,而優秀外勞的人數,由5人增為10人。收到推薦後,勞工處進行資格審查,再實地訪視外勞實際工作情形、勞動條件等,並就工作年資、工作態度、服務熱忱、工作專業效率、協調溝通性等指標評選,遴選10名做為今年度優秀外勞。
 印尼籍ANITA YULIANINGTYAS照顧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胡媽媽,由於身體經常酸痛,且疼痛經常連續數小時,ANITA除定期餵藥外,甚至半夜也須隨時按摩舒緩酸痛,ANITA經常無法安心好眠,但她不曾埋怨,平時也會協助胡媽媽做一些簡單的復健,雇主胡宜中說,ANITA的細心與負責,讓全家都對她非常放心。
 越南籍BUI THI HANH第二次來台,負責照顧藍爸爸,由於藍爸爸的個性嚴謹,但阿幸卻能逗的藍爸爸相當開心,也會每天陪藍爸爸外出散步,讓雇主一家對她又多了依賴。
 今年獲選的優秀外勞,事業單位6名,家庭看護工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