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泰勞工處辦理仲介輔導能力研習 
2009-06-02

為加強仲介雙語人員的溝通技巧,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針對仲介雙語人員,於台北、台中兩地舉辦兩場研習會,目前已敲定6月26日於台中、7月10日於台北,開放台中50個名額,台北100至150個名額,讓所有仲介公司的泰語雙語人員免費參加,增進輔導能力,減少泰勞投訴仲介未善盡輔導責任的情事。
  由於仲介洽詢研習會相關事宜的情形十分踴躍,泰辦處表示,最快下周公布詳細研習內容以及報名方式,於該處宣導,並開放業者洽詢報名。
  有鑑於泰辦處經常接到泰勞申訴,仲介收服務費卻未予定期服務,或反映雙語人員態度不佳、無法解決問題等事項,勞工處表示,部分雙語人員定期輔導時,在問候雇主之餘,往往忽略關心泰勞,造成投訴,或因缺乏與泰勞溝通,未能於訪視時發現問題,衍生後續勞資爭議,耗費更多的輔導成本。
  該處強調,有別於去年以法令為主的內容,今年將說明泰籍勞工的個性,加強從業人員諮商、輔導,以及溝通技巧,不僅促進雙方關係的和諧,也將有效降低後續爭議處理的成本。
  勞工處針對參加的從業人員,將發給結業證明,詳細報名方式,最快下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