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住台北瞧不起南部人 越勞殺越籍生 
2009-12-29

這事蓋離譜!越南人在台灣竟也「重北輕南」,瞧不起南部人,甚至將不認同此說法的越籍研究生,刺成重傷!
刺中左肺 越籍生命危
遭刺的黃文越(22歲),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研究所一年級,遭刺中左肺,有生命危險;對同胞行兇的是越南外勞「阿中」,警方全力追緝中。
昨天清晨4點半,黃文越和高應大另3名研究所同學、1名工業工程管理系學生,共5名常在學校踢足球的越南留學生,到學校後門一家燒烤店飲酒慶祝耶誕暨新年將屆。
燒烤店陳老闆說,店裡當時有8、9名越南學生,分成2桌,後來因有人互識,遂併成1桌,共喝了13瓶啤酒,席間,有人用國語說台北有多好多好,看不慣南部人,但高應大的留學生不能認同,反唇相稽。
陳老闆說,因操越語,他聽不懂,但當時氣氛很不好,感覺有點「快打起來了」,他趕不走這群人,眾人一直喝到清晨7點,店要打烊才離去,當時還聽他們說要去唱歌。
行兇落跑 警追緝阿中
據了解,說「台北有多好多好」的,是在台北做勞力工作的越勞「阿中」,他和高應大其他越南留學生是朋友,原在另1桌,沒想到2桌併1桌後,卻併出殺人案;當時,「阿中」在初見面的學生面前,炫耀他在台北見識廣,台北都會有多繁榮,看不慣南部人,才引發口角。
「阿中」的朋友、何姓越生告訴警方,散席當時,「阿中」要趕回台北,要何姓同學自己先回宿舍,何於是走在前面,卻突然聽到走在後頭的黃文越慘叫一聲後倒下,轉頭卻見「阿中」抽出疑似尖刀後逃走,他嚇壞了,趕緊請警衛通報叫救護車。
而在場的其他越生白姓、黎姓及黃姓等人,事後都推稱跟「阿中不熟」,只是隨便聊聊而已。
高雄市警三民二分局偵查隊請來越語女翻譯,逐一對何姓等4名同學製作筆錄,並調閱學校電梯及後門監視畫面過濾,目前只知「阿中」是住在北市的工人。
高應大學務長黃世疇表示,遭刺的黃文越是大二時來台求學,今年又考上該校國際碩士專班,就讀觀光研究所一年級。
據他初步瞭解,「阿中」與黃生是第一次見面,兩人透過中間朋友牽線認識,校方會儘快安排黃文越家屬來台,同學們也輪流到加護病房外守候,盼黃文越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