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外配外勞健檢 台大雲林分院開辦 
2010-01-05

不必跨縣 勞神又傷財

在雲林縣的外籍配偶、外籍勞工及看護工,即日起可就近在台大雲林分院辦理健康檢查,不用再包車前往嘉義或彰化等地。

外籍勞工到台灣工作滿6個月、18個月及30個月,需到指定醫院接受定期健康檢查,另外籍配偶在取得居留權之前,每年要進行健康檢查,目前雲林縣約7000多個外籍勞工、外配有1萬3200多人,人數相當多,但縣內卻沒有外勞、外配的健檢指定醫院。

從事外配輔導工作的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指出,外配來到台灣人生地不熟,雲林鄰近的指定健檢醫院有彰化、嘉義基督教醫院,外配前往要先生請假陪同,若外籍看護工還要雇主陪同,往返一整天,花錢又浪費時間,忘記帶證件只好改天再跑一次。

越南籍外配陳雪霜說,以前體檢從家裡包計程車前往醫院,來回車資最便宜1000元,還要先生陪,勞民又傷財;一名中國籍外配表示,好不容易跟先生喬好時間,去到醫院卻發現沒帶證件,夫妻兩人為此吵了一架,很高興台大雲林分院開辦健檢業務。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世傑表示,縣內外籍人士數量與日俱增,為便利辦理外籍勞工、外配健檢,經立委劉建國居間協調,獲衛生局同意,雲林分院很高興參這項殊榮,為雲林鄉親帶來便利的服務,歡迎有需求的鄉親朋友可以多加利用,洽詢電話5323911轉5106。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9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