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殘疾裝三身分 騙申辦外勞資格 同一人換三名 護士驚覺揪罪行 
2010-03-15

一位女子推著下半身癱瘓的婦人到醫院看診 說要拿巴氏量表,就是申請外勞看護的証明!最奇怪的是,醫院今天看到這組人,明天他們怎麼又來了呢?原來他們是詐騙集團!台中縣這個詐騙集團,宣稱可以代辦申請看護,然後以一件3000元的代價,找來一名高姓嫌犯和一名下半癱瘓的婦人到醫院,騙取報告,醫師發現X光片都是同一人這才露餡。

醫院裡,穿紅衣服的看護,推著坐輪椅的婦人,進進出出,其實不是要看病,而是要利用婦人下半身的殘缺,讓醫師開立巴氏量表的失能證明,只是眼尖的護士馬上發現異狀。

院方調出婦人的X光片,發現他竟然連續使用三個不同名字,到醫院診斷,但三張X光片特徵都一模一樣,立刻報警抓人。

原來在他們上頭還有個叫小凌,幫人仲介外籍勞工做看護,但有的家庭條件不足,才找他們來當演員,拿著假證件看病,換取巴氏量表,如今不只他們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連委託他們代辦的家庭,都成了詐欺共犯,員警要擴大追查!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9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