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破黑市人力集團 救13女外勞 
2010-05-07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台北縣刑警大隊偵四隊昨偵破剝削逃逸女外勞的「黑市人力仲介集團」,救出13名印尼女外勞,女外勞被禁錮在地下室,日夜工作不能休息,怕被遣返不敢反抗,警方痛斥,被逮的3男1女嫌犯形同吸血鬼。
北縣刑大昨天會同淡水、永和、中和第二分局及台中第六警分局,在桃園縣龜山鄉某公寓3樓及地下室,救出5名被禁錮的逃逸女印尼外勞,5人擠在10餘坪大空間,住在地下室的女外勞,更是許久不見陽光,昨天也在台北縣市及基隆、桃園,帶回8名住在雇主家的女外勞。
偵四隊長李錦煌說,主嫌馬玉昌、蔡厚基,96年起打著「安順人力仲介公司」或「台安人力仲介公司」名號,用「蔡建毅」等名,以「外籍新娘」為名仲介「黑市女外勞」,每月要價3萬元。
李錦煌指出,嫌犯聘計程車司機林連生,負責接送女外勞到雇主家,馬玉昌的印尼籍妻子除了當公司會計,還利用同鄉身分誘騙逃逸女外勞上鉤,估計該集團2年內獲利逾千萬元。
這些女外勞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整個月都不能休息,只能拿到1萬到1萬5000元,嫌犯不時恐嚇要報警將她們遣送回國,讓她們敢怒不敢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9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