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中部破獲外勞仲介集團 勾結醫師偽造巴氏量表 檢警拘提十多人 
2011-04-01

台中檢方今天宣布偵破一個非法人口仲介集團,這個以主嫌杜振輝為首的集團,涉嫌勾結多名醫師,偽造巴氏量表,以合法掩護非法、引進上百名外勞來台工作。警方共計逮捕十多名嫌犯,將擴大偵辦。

台中地檢署表示,國道警察在去年從一起逃逸外勞案件中,又追查出案外案,發現在台中地區經營人力與外勞仲介的男子杜振輝,涉嫌暗中從事人口販運勾當,經抽絲剝繭追查後,赫然發現這個不法集團,為了以合法掩護非法外勞來台工作,再從中向雇主某取不法暴利,涉嫌行賄勾結,分別在台中大甲區與桃園縣兩家醫院都有兼職的陳宏龍、黃二榮與黃政嘉等三名醫師,涉嫌開立不實「巴氏量表」交由不肖人力仲介公司,至少已大量引進上百名外勞來台,從事各項勞力工作。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祚延表示,在二十一號指揮國道警察與台中、南投縣市大批警力,兵分多路一舉將主嫌杜振輝、盧國隆、崔曉嫚與三名涉案醫師,以及護理師謝婷如等十多位嫌犯與關係人拘提到案。
經檢警單位初步調查,三名醫師與護理師,涉嫌利用職務,以每張三到四萬元不等代價開具不實的「巴氏量表」,加重「人頭患者」病情,並由不肖仲介公司藉以引進外籍監護工,提供給雇主不符工作項目,剝削勞力,將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10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