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收容逃逸外勞謀利 夫妻檔被逮 
2011-10-06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專勤事務第二大隊台南市第二專勤隊今天破獲一處非法外勞收容所。翁姓男子與印尼籍妻子涉嫌收容逃逸外勞,再仲介工作後抽取佣金,遭移送法辦。
台南市第二專勤隊長陳元助表示,專勤隊接獲線報指出,在台南市鹽水區的1處民宅可能藏有多名印尼籍非法外勞,上午發動查緝,當場查獲3男5女共8名非法外勞,擠在不到6坪的小房間內。
陳元助表示,其中1名女性外勞見到查緝人員時,疑似太緊張而脫肛、昏倒,造成滿室惡臭,查緝人員直覺案情不單純,將屋主翁姓男子與印尼籍妻子及8名外勞全部帶回隊部偵訊。
查緝人員調查發現,翁姓男子夫妻因熟悉印尼籍逃逸外勞的習性,便四處尋找想要逃逸的外勞,接應到鹽水區的住宅內安置。再由翁姓男子接洽需要非法工人的雇主,把逃逸外勞送去工作,並向外勞收取仲介費及住宿費。
陳元助表示,被查獲的外勞供稱,想工作需先繳交新台幣3000元介紹費,每個月需被抽佣數千元,每天還得交150元房租。翁姓男子夫妻接受偵訊時否認犯案,供稱是基於好心才收留逃逸外勞,訊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10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