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鬆綁外勞 解決3K缺工 
2012-03-16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2012.02.28 03:13 am
在「人才問題與因應對策」中,經建會認為藍領外勞新五級制仍不符廠商需求,建議對於政府支持的重點產業、新增投資、新接訂單者,放寬聘僱外勞規定。
經建會指出,業界普遍反映勞工不足問題,即使接到訂單也受限於勞工不足而無法生產。基層缺工的問題亟需積極協助解決。
經建會提出兩點建議:
一、擴大對缺工達30人以上之企業辦理國內「專案徵才」活動,掌握企業缺工需求,提供雇主量身訂做客製化服務,推介所需人才及滿足求才需求,提升就業媒合效率。
二、藍領外勞進用比率依產業特性作更細緻的區隔,對於政府支持的重點產業、新增投資、新接訂單者,放寬聘僱規定,依不同行業而有不同的外勞核配比率。
經建會指出,3K(辛苦、汙穢、危險)產業企業提供的工作環境及勞動條件無法吸引國人就業,國人教育水準提高,對於3K產業工作意願不高,這是必須要正視的事實。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10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