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外勞遭凌虐昏迷 家屬:撥1955求救沒用 
2012-04-27

台中一名越南勞工,不滿雇主拖欠薪資,打電話到勞委會職訓局1955專線申訴,結果這名外勞在仲介公司被打到進醫院,這次外勞再打電話到1955求救,但1955、地方勞工局、警察都沒救到他,最後外勞又被帶回仲介公司,這次他被打到重度昏迷,有可能變成植物人,家屬跨海來台,要討一個公道。
越南籍謝姓外勞疑似遭仲介人員毆打,傷勢嚴重,陷入昏迷得插管才能維持生命,家屬從越南趕到台灣跨海求救,透過立委表示,謝姓外勞被打到重傷昏迷前,曾打了2次1955外勞諮詢電話求救,但不僅沒獲得安置,2天後還被打到昏迷。
立委吳育仁:「他在第一次報案時,已經達到了人口販運被害人的地位,在這樣被害人的時候要求被收容,卻陷於孤立無援。」
主管機關勞委會職訓局強調,謝姓外勞在4月9日,打第一通1955專線後,他們馬上介入,先通知警方也通知了地方勞工局協助安置,但可能是勞工局人員在安置謝姓外勞時,認為沒必要緊急安置,只要不把人交給外勞投訴的仲介公司就可以了。
勞委會職訓局人員:「因為地方勞工局當時的判斷,他認為因為最主要外籍勞工,申訴的對象是仲介公司人員,所以他第一時間判斷,可能認為由雇主來協助照顧。」
謝姓外勞被雇主帶走,卻不是住在雇主家,疑似被仲介領回原本的宿舍,兩天後又慘遭毆打,還被打到嚴重昏迷,宿舍外鐵門深鎖,只有監視器掌控行蹤,宿舍內公佈欄貼著嚴格的管理規定,到底是誰狠下毒手,為什麼已經轉交雇主安置的外勞,又被仲介接回管理,家屬指控,警方隱匿消息,到現在還沒抓到打人的兇手,但警方強調偵查不公開,已經掌握所有證據,1週內就能破案。

資料來源:TVBS10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