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逃逸外勞組詐騙集團 專欺外勞 
2012-06-05

外勞在台灣工作已經夠辛苦,但還有同鄉人惡意詐騙他們的血汗錢。一個由逃逸外勞組成的詐騙集團,專門鎖定印尼籍監護工,謊稱可以用規費1/3的價格,代辦延續在台打工。還欺騙看不懂中文的外勞,拿本票當收據,要求被害人簽字,隨時可以藉此再向被害人剝一次皮。
拿出一疊又一疊的資料,企圖解釋,逾期居留的非法外勞艾咪,謊稱可以便宜代辦來台手續費。藉此詐騙同鄉外勞,已經騙了近千萬入袋。這次又想要故技重施,卻沒想到碰上釘子。
嫌犯艾咪就是看準外勞同胞,不想花時間再回家鄉重新辦理申辦手續,又想省手續費。對外勞謊稱,只要原本手續費的1/3,3萬到8萬不等就能幫忙辦好。已經成功騙倒上百名外勞,她甚至為了取信被害外勞,以考卷當作簽立契約,本票當作收據。原本以為自己手法天衣無縫,但偏偏這次有雇主起了疑心,帶著自家的外勞上門了解,謊言因此被戳破。
移民署調查發現,嫌犯艾咪不只詐騙申辦費,還將本票當收據,要被害人簽名,企圖剝第二層皮。而艾咪利用同理心詐騙同鄉,但現在她和其他兩名共犯,行跡敗露,這下不但得吃上官司,也將面臨被遣返回國的命運。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10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