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即時資訊
濫用外勞無法公布違法者姓名 勞團籲修法 
2015-12-10

2015年12月01日10:41

身家破億的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日前違法挪用工廠外籍技工當自家幫傭遭台北市勞動局查獲並重罰,但因目前相關法規並未授權公務機關可公布違法僱主姓名。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表示,應休法公布違法僱主、企業及負責的外勞仲介,並將公告翻譯成外文。

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表示,《勞基法》即有規定,違反《勞基法》者,主管機關應公布企業及負責人姓名,該法設計的目的是要揭露勞動市場資訊,讓求職者與在職者都能辨識僱主的優劣,因此他們主張,《就業服務法》應比照《勞基法》修改相關條文,讓主管機關也能公布違法僱主姓名。

九五聯盟說,公布後應翻譯成外文公告,讓在台灣外籍勞工能查閱。

目前《就業服務法》並未授權公務機關公布違法僱主姓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是受訪時被動證實違法者是李政昊,並說願承擔公布責任。(唐鎮宇/台北報導)